WD1X.COM - 问答一下,轻松解决,电脑应用解决专家

您好,欢迎来问答一下![登录] [注册]


已解决问题数:9873
待解决问题数:12
今天,你遇到了什么技术难题?我要提问
页面导航:问答一下 > 电脑网络问答
  • 已解决
匿名用户
39.186.58.*

2021年学PHP还有没有意义?

解决时间 解决时间:2021/04/26 14:40   热度:111

本人初中学历,97年,曾运营过一些网站,想学PHP。想尝试一边工作一边做网站。但是百度了下看php前景不明啊。

  • 满意答案
  • 满意回答
头像
WD1X专家团
回答于:2021/04/14 10:20

我们都知道在PC时代,全球80%以上的web应用都是PHP写的。主流大公司都是用PHP来搭建网站的。到了移动时代,貌似大家都在关注APP,小程序,殊不知,这些应用的后台大部分也是PHP来写的。PHP由于本身语言的特性,在处理字符串上天然方便,一个简单的函数就可以返回一个json字符串。可以是非常方便。

PHP 是一门优秀的语言

过去十几年,PHP 风光无限,在 Web 开发领域,PHP、ASP、JSP 三足鼎立之时,PHP 借助 LAMP,可以说独领风骚。PHP 在 Web 开发方面,尤其天然的优势,毕竟它的出现就是专门解决这个问题的。

PHP语言在国内的使用情况

国内的大厂普遍使用Java开发比较多一点,而这点PHP就有点小众了。大厂生存抗压能力强所以裁员会比较少点。小公司抗压能力弱,在面对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不得不进行裁员。

二、疫情带来的特殊情况

企业生存压力大,加上疫情原因,导致利润减少,对开发的要求降低了,很多公司面临裁员问题。

三、PHP不会被替代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在做web开发时候,非常快速。PHP的优势也是很明显的,不存在被替代的问题

现实情况:

前后台分离模式崛起以后,可以说现在后端基本上被java垄断了。那么再说说java,这门语言出现的时间比较长了,所以你可以轻松找到1个10几年经验的java工程师,目前java从业者也是最多的。换句话说就是,java这么好招,我还要php干啥。不过也不能说php一无是处,毕竟是小公司的创业首选。拥有丰富经验的phper,还是能够找到工作的。

疫情之下,岗位需求降低、工作难找,从吃饭得角度来说,比以往难找一些。

没有哪个行业的发展是一直被人吹捧叫好的,不然大家都去争抢这块蛋糕,其他行业不就冷清寡淡了。

结合现状,自己选择。

提问者对回答的评价:

谢谢您的解答!

支持  反对 

支持(0) 反对(0)
其他回答 (共0条)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 Tag标签 |
Copyright © 2021-2022 WD1X.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