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1X.COM - 问答一下,轻松解决,电脑应用解决专家

您好,欢迎来问答一下![登录] [注册]


已解决问题数:9873
待解决问题数:12
今天,你遇到了什么技术难题?我要提问
页面导航:问答一下 > 硬件专家问答
  • 已解决
匿名用户
39.186.59.*

固态硬盘的寿命和容量有关系吗?

解决时间 解决时间:2021/05/27 12:07   热度:151

看到一个帖子,大致意思是不管什么颗粒,容量越大写入寿命越长,是这样吗?这个寿命是怎么算的呢,是不是使用中出现坏道,然后一直用一直有坏道,容量不断缩小直到完全报废?

  • 满意答案
  • 满意回答
头像
WD1X专家团
回答于:2021/04/15 17:34

你的理解基本正确的。


因为寿命不是按时间算,而是按写入量来计算的。所谓的预期寿命时间,是计算在平均写入速率的基础上的。


SSD本身就有一些保留块(以容量计算),不计算在总容量内,但是可以使用。即是说不暴露给操作系统,但是暴露给底层映射关系。正常工作中,可以用于写入加速而减少对块回收的依赖度。当发现有块工作不稳时,块会被屏蔽,保留块的空间会越来越少。当保留块为0后,再有坏,就只能暴露给操作系统。

提问者对回答的评价:

谢谢您的解答!

支持  反对 

支持(0) 反对(0)
其他回答 (共0条)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 Tag标签 |
Copyright © 2021-2022 WD1X.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