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1X.COM - 问答一下,轻松解决,电脑应用解决专家

您好,欢迎来问答一下![登录] [注册]


已解决问题数:9873
待解决问题数:12
今天,你遇到了什么技术难题?我要提问
页面导航:问答一下 > 硬件专家问答
  • 已解决
匿名用户
39.186.57.*

谁发明了U盘?

解决时间 解决时间:2021/06/25 14:40   热度:101

谁发明了U盘?

  • 满意答案
  • 满意回答
头像
WD1X专家团
回答于:2021/06/01 15:05

虽然英特尔的Ajay Bhatt和USB-IF(USB Implementers Forum,Inc.)开发了USB技术是肯定的,但争议围绕着谁最先发明了USB闪存驱动器。Trek Technologies和Netac Technology在不同的国家都持有该设备的专利权,并对其他公司提起诉讼。


然而,许多人认为Dov Moran和M-Systems的团队(自被SanDisk收购后)是第一家。他们在1998年申请了该设备的专利,2000年IBM开始在北美以“DiskOnKey”的名义销售8MB设备。我们今天所知道的闪存驱动器的开发是在2000年与Trek technology、IBM和Lexar同时进行的。


朗科公司推出的以优盘为商标的闪存盘(OnlyDisk)是世界上首创基于USB接口,采用闪存(Flash Memory)介质的新一代存储产品。闪存盘,是中国在计算机存储领域二十年来唯一属于中国人的原创性发明专利成果。

提问者对回答的评价:

谢谢您的解答!

支持  反对 

支持(0) 反对(0)
其他回答 (共0条)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 Tag标签 |
Copyright © 2021-2022 WD1X.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