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1X.COM - 问答一下,轻松解决,电脑应用解决专家

您好,欢迎来问答一下![登录] [注册]


已解决问题数:9914
待解决问题数:17
今天,你遇到了什么技术难题?我要提问
页面导航:问答一下 > 手机数码问答
  • 已解决
匿名用户
39.186.56.*

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的区别

解决时间 解决时间:2021/07/17 20:07   热度:129
  • 满意答案
  • 满意回答
头像
WD1X专家团
回答于:2021/07/02 17:57

白盒测试:


是指实际运行被测程序,通过程序的源代码进行测试而不使用用户界面。这种类型的测试需要从代码句法发现内部代码在算法、溢出、路径和条件等方面的缺点或者错误,进而加以修正。白盒测试把测试对象看作一个打开的盒子。


黑盒测试:


又称功能测试、数据驱动测试或基于规格说明的测试,是通过使用整个软件或某种软件功能来严格地测试,,而并没有通过检查程序的源代码,或者很清楚地了解该软件的源代码程序具体是怎样设计的。测试人员通过输入他们的数据看输出的结果,从而了解软件怎样工作。应该更适合测试网页游戏。黑盒测试把程序看作一个不能打开的黑盒子。


区别一:从定义上


白盒测试需要从代码句法发现内部代码在算法,溢出,路径,条件等等中的缺点或者错误,进而加以修正。而黑盒测试着重测试软件功能,它并不涉及程序的内部结构和内容特性。黑盒测试并不能取代白盒测试,它与白盒是互补的测试方法,它很可能发现白盒测试不易发现的其他类型错误。


区别二:从测试目的上


黑盒测试的目的是检测是否有不正确或遗漏的功能;数据或者参数上,输入能否正确接收;是否有数据结构错误或外部信息访问错误;性能上是否能够满足要求;是否有初始化或终止性错误。而白盒测试的目的是通过在不同点检查程序的状态,确定实际的状态是否与预期的状态一致,而不顾它的功能。


区别三:检测方式上


白盒测试是穷举路径测试,黑盒测试是穷举输入测试,这两种方法是基于完全不同的观点,反应了事物的两个极端,它们各有侧重和优势,但不能彼此替代。在现代的测试理念中,这两种测试方法不是截然分开的,而是交叉使用。

提问者对回答的评价:

谢谢您的解答!

支持  反对 

支持(0) 反对(0)
其他回答 (共0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 Tag标签 |
Copyright © 2021-2022 WD1X.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