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1X.COM - 问答一下,轻松解决,电脑应用解决专家

您好,欢迎来问答一下![登录] [注册]


已解决问题数:9899
待解决问题数:17
今天,你遇到了什么技术难题?我要提问
页面导航:问答一下 > 电脑网络问答
  • 已解决
匿名用户
39.186.58.*

端口输出报错**Error** test5.ASM(60) Constant too large

解决时间 解决时间:2021/08/27 14:49   热度:114

出错处:


mov al, 10000001b   ;A口方式0输出,C口高四位输出,列(低四位输入,行),即行为输出,列为输入

out CTRL, al

这里想把81h送到控制端口CTRL,CTRL的值为28bh,然后报错提示说常量CTRL太大。

  • 满意答案
  • 满意回答
头像
WD1X专家团
回答于:2021/07/17 23:17

采用寄存器间接寻址


mov al, 10000001b   ;A口方式0输出,C口高四位输出,列(低四位输入,行),即行为输出,列为输入

mov dx, CTRL

out dx, al

提问者对回答的评价:

谢谢您的解答!

支持  反对 

支持(0) 反对(0)
其他回答 (共0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 Tag标签 |
Copyright © 2021-2022 WD1X.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