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1X.COM - 问答一下,轻松解决,电脑应用解决专家

您好,欢迎来问答一下![登录] [注册]


已解决问题数:10038
待解决问题数:17
今天,你遇到了什么技术难题?我要提问
页面导航:问答一下 > 手机数码问答
  • 已解决
匿名用户
112.12.135.*

为什么手机数据线几乎没有3米长度的?

解决时间 解决时间:2023/07/15 17:48   热度:277
  • 满意答案
  • 满意回答
头像
WD1X专家团
回答于:2023/02/04 13:14

除了市场需求较低的原因外,过长的数据线会导致电压下降明显,充电效率大幅下降下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我们举例说明,当充电器输出电压为5V,充电回路电流为2A的时候,一条线阻为100mΩ的数据线将带来“2A*0.1Ω=0.2V”的压降,意味着手机端的输入电压为4.8V,总输入功率为9.6W;而使用线阻达到200mΩ的数据线时,同样环境下的压降会达到“2A*0.2Ω=0.4V”,则就意味着手机端的如数功率只有2A*4.6V=9.2W了,线材带来了额外的0.4W损耗。

提问者对回答的评价:

谢谢您的解答!

支持  反对 

支持(0) 反对(0)
其他回答 (共0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 Tag标签 |
Copyright © 2021-2022 WD1X.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