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1X.COM - 问答一下,轻松解决,电脑应用解决专家

您好,欢迎来问答一下![登录] [注册]


已解决问题数:10046
待解决问题数:17
今天,你遇到了什么技术难题?我要提问
页面导航:问答一下 > 硬件专家问答
  • 已解决
匿名用户
112.12.134.*

什么是主动式PFC电源

解决时间 解决时间:2024/04/09 18:48   热度:139

什么是主动式PFC电源

  • 满意答案
  • 满意回答
头像
WD1X专家团
回答于:2024/01/27 14:39

PFC的全称是Power Factor Corrector,意思是功率因数校正器,它可以在交流转换为直流时提高电源对市电的利用率,但不能减小转换过程的电能损耗,也没有节约电能的功能。


此外,PFC还能减少电源对市电电网的干扰,尤其是避免它在突然启动时对其他电器的影响。PFC分为主动式(有源)和被动式(无源)两种,它们是衡量电源档次高低的一个重要因素。一般来说,功率在250W~300W的电源多采用被动式PFC,而主动式PFC则常用于400W及以上的中高端电源。就性能而言,主动式PFC拥有更高的功率因数(高达99%),配合好的电路设计,能适应更高的电压范围。你可以通过电源散热孔查看该产品采用了何种PFC电路:被动式PFC通常为一块体积较大的电感,由多块硅钢片外部缠绕铜线而成;而主动式PFC则由电感线圈配合IC控制芯片组成。

提问者对回答的评价:

谢谢您的解答!

支持  反对 

支持(0) 反对(0)
其他回答 (共0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 Tag标签 |
Copyright © 2021-2022 WD1X.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