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1X.COM - 问答一下,轻松解决,电脑应用解决专家

您好,欢迎来问答一下![登录] [注册]


已解决问题数:9873
待解决问题数:12
今天,你遇到了什么技术难题?我要提问
页面导航:问答一下 > 硬件专家问答
  • 已解决
匿名用户
39.186.59.*

在硬盘中,我们删掉的文件去哪里了,恢复的原理是什么?

解决时间 解决时间:2021/05/14 09:56   热度:145

在硬盘中,我们删掉的文件去哪里了?而为什么文件在专门的公司又能被恢复?恢复的原理是什么?

  • 满意答案
  • 满意回答
头像
WD1X专家团
回答于:2021/04/15 17:07

创建文件:


盖大楼(文件本体),同时制作一个指向楼的路标(指针)。用户通过路标就能找到楼。


“删除”文件(移动至回收站):


在路标上写一个“拆”字。


恢复文件(从回收站恢复):


将路标上的“拆”字抹掉。


“完全”删除文件(这里的“完全”删除指的是Shift+Delete直接删除,或从回收站删除):
把路标拆了,楼先留着。这样,只记路标位置的用户就无法找到这个楼的具体位置了,而且也不会消耗太多的时间(毕竟拆路标比拆楼容易多了)。


此时,虽然楼还在原地,但是这块地已经被系统认定为“空地”了——文件本体占据的空间被加入到硬盘可用空间中。


恢复文件(恢复“完全”删除的文件):


因为废弃的大楼还在原地,专业的搜救队(数据恢复工具)还是有可能找到它的。然而楼附近很可能都是废墟(被删除数据),它们可能会干扰搜救队的判断,造成抢救失败。一般来说,搜救队会尝试将楼1:1整体复制到其他场所,这样如果抢救失败了,用户还有机会请求其他搜救队的帮助;而如果原地抢救,万一失败,可能会对楼造成无法逆转的破坏。


恢复文件的原理:


从一片废墟中找到目标大楼的“招牌”。找到之后,以找到的楼为原型,在其他地方建造一模一样的新楼。
(招牌:绝大多数的文件都以特定内容开头和结尾,比如GIF格式图片一定是以GIF87a或者GIF89a开头、十六进制数字“3B”结尾。只要定位到特定文件头、文件尾,基本就能确定这部分数据属于同一个文件,以及判断出该文件的格式)


再创建文件:


施工队到达施工现场后,发现这里已经有大楼存在,但是这个大楼已经废弃,于是把它炸了,盖新的楼。这时候原来的楼就彻底找不到了,最多只能抢救出一部分残骸。

(注:以上信息仅对普通硬盘有效;如果使用的是SSD固态硬盘,且SSD硬盘本身和操作系统都支持 Trim 指令 ,则在执行“完全”删除操作的同时,立刻开始拆楼,因此删除的数据无法找回。)


提问者对回答的评价:

谢谢您的解答!

支持  反对 

支持(0) 反对(0)
其他回答 (共0条)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 Tag标签 |
Copyright © 2021-2022 WD1X.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